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最开始注意到TikTok(抖音)在美国孩子当中流行是秋天刚开始的时候,如果哪个孩子没有拍过「突袭51区,他们不能阻止我们所有人」(Storm Area 51, They Can't Stop All of Us)的TikTok,肯定是落伍了。
 
说到51区,在美国人心中是非常神秘的一个地方,它是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南部林肯郡的一个空军基地,距拉斯维加斯市中心西北方150公里,51区是美军用来秘密进行空军新飞行器的开发和测试的地方,这里曾有一条世界上最长的跑道(14/32R,长7093米),可惜现已被关闭,但51区闻名美国的原因并不是由于这条跑道,而是因为很多美国人相信它与众多不明飞行物(UFO)的阴谋论有关,甚至有人相信这里保存着UFO残片和被掳的外星人,2013年一份解密后中央情报局报告承认了51区的存在,并称这只是一个隐蔽的研究场所,却并未发现与外星人相关的讯息。
 
但是这份解密的文件并没有打消人们对51区与UFO有关的阴谋论。一名名叫Bob Lazar 的美国人声称自己在1989年曾受雇51区位于古鲁姆湖(Papoose Lake )S-4地下分区工作,研究美国政府捕获的UFO飞行器。同样1996年 Bruce Burgess拍摄的一部纪录片中采访了一名71岁的机械工程师,他也声称上个世纪50年代曾在51区工作,模拟仿制捕获的UFO飞行器。2004年另一位名叫Dan Burisch的美国人声称自己曾在51区克隆外星人的病毒,如此种种,让51区在美国人的眼中始终蒙着一层厚厚的神秘面纱。
 
不过到了今年,51区突然又火了起来,盖因「 突袭51区,他们不能阻止我们所有人」活动的突然火爆,这实际上不过是一个脸书活动,由视频游戏播主Matty Roberts于6月27日发起,本是为了开玩笑,活动的计划是于2019年9月20日闯入51区,他说这样做只是为达到喜剧效果,如果有人真的去尝试闯入军事基地他不会对任何后果负责,却没想到这一活动会病毒式地传播开,截至9月17日为止,回应「参加」的约211万人,回应「有兴趣」的人也达到了155万人,结果惹得美国空军发言人专门出面声明不鼓励人们去尝试进入军事重地,内华达州执法部门也警告这一活动的参与者属于非法侵入。
 
 
9月20日,UFO爱好者陆续前往内华达州沙漠地区,但实际人数却只有2300多人,来到51区大门外的UFO爱好者更是只有150名。虽然突袭51区没有成为现实,但是这项开玩笑而起的网络活动却给这里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当地不多的旅馆全被订满,甚至开启30英亩的土地用于露营,有人还专门邀请了乐队来演奏,突袭51区改成了自发的音乐节,不少美国商家也针对这一活动销售各类产品和服务等,丫丫就买了一件突袭51区的T恤因为觉得好玩,一项美国政府讳莫如深的机密地区在这个秋天就成了美国大众喜闻乐见的一场轻喜剧。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