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丢钱包从来都不会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从意识到钱包丢了的那一瞬间起,各种焦虑顿生,一旦找不到怎么办?里面最好没太多现金,因为现金越多找回来的机会越少,当然免不了还要给银行和信用卡公司打电话取消所有的卡,如果运气更差的话还得去车管所(缩写DMV,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排队重新补办一张驾照,家住加州泰勒(Taylor)的处境就如此。
 
这事儿追溯到三年多前,具体讲是2016年1月,泰勒和她的同学们计划去奥克兰参加一个越野摩托活动,玩了几个小时之后泰勒和朋友们决定回家,就在准备离开的时候泰勒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自己落下了什么东西,但她没细究这种感觉还是离开了。走出场馆,她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钱包不在她裤后面的口袋里了。
 
 
泰勒的钱包是一个粉红色的Coach折叠钱夹,里面放着她的驾照、银行卡和一些现金,平常都是放在其他的背包里,但这一天她不想带太多的东西,于是直接装在了裤子后面的口袋里,却不想什么时候掉出去了。泰勒赶紧打电话取消了银行卡,下一步就是找时间去DMV补办驾照,当然这是她最不愿做的,了解美国DMV的人都知道,花钱倒是其次,主要原因是可能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有时会需要半天时间甚至以上才行。就在泰勒准备和DMV预约的时候,她接到了她妈妈打来的一个电话。
原来就在大学里读书的泰勒为丢了钱包纠结的时候,远在家里的妈妈却收到了一个期待之外的包裹,上面的名字是给泰勒的,但邮寄人的地址却是陌生的,得到泰勒的允许后,妈妈打开了包裹,让两人惊奇的是,里面正是泰勒前两天丢了的钱包,所有的东西都在,包括现金,里面还有一封手写的信:
 
我在奥克兰的Supercross上捡到了你的钱包,我知道丢了东西的感觉,所以我决定一定要让你拿回这个钱包。我的名字叫那西姆·劳伦斯(Nasim Lawrence),我10岁了……
 
你的照片看起来像是为人做好事的人,因此我也要为你做一件好事,寄回你的钱包,希望能因此把笑容挂到你的脸上。
 
泰勒简直惊讶极了,一个十岁的孩子捡了她的钱包,寄回来,还留下这么真诚可爱的手写信件,太让人感动了,根据孩子的爸爸描述,那西姆捡了钱包之后一晚上都很不安,不断问他爸爸能否尽快还给泰勒,他还一直在不断地东张西望,希望能看到长得像驾照中泰勒的女孩儿,但无果,孩子第二天在妈妈的帮助下按驾照的地址赶紧把钱包寄了出去。
 
 
 
 
泰勒后来对报道这件事的媒体说:孩子捡到钱包花时间寄回来,还手写了一封信,简直太可爱了,她还引用了信中她最喜欢的一句话,“很高兴是我而不是其他坏人捡到了你的钱包”。很显然,钱包归来让人高兴,但最让泰勒高兴的是这封手写的信,这份真诚再一次证明了这世界上还是好人要多得多。
 
感动的泰勒决定要为那西姆做点什么,她写了一封感谢的信,里面还夹上了20美元和一大袋糖果。这还不够,她还决定将其分享到社交媒体上,没想到的是这条分享一下子热了起来,不仅被地方电台的报道,而且吸引了主流大媒体的报道,那西姆一下子红了,成了小名人,还被所在市政府管委会正式表彰,这还不够,连Ellen Show都正式邀请那西姆一家和泰勒出席……
当Ellen问那西姆准备怎么花泰勒奖励的20美元的时候,他说攒起来买游戏带,但他没有想到的是,Ellen Show也给他准备了丰厚的奖励:电视、游戏手柄、1000美元价值的游戏。
三年多过去了,泰勒如今25岁,已从北加一所大学刑事司法(criminal justice )专业毕业,一边继续攻读法律专业一边在地产公司打工。而那西姆13岁了,上中学,他一直和泰勒保持着联系,当初谁能想到小男孩儿发自内心的一个诚实举动,最终竟成就了这样的一段佳话呢。
 
嗯,今天也全是正能量。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