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日早上在酒店看书,拉开窗帘的丫丫突然和我说,妈妈楼下有游行的罢工工人,我到楼下一看,没多少人,六七个吧,举着罢工的牌子在门前静静地走来走去,酒店大厅里面的人该工作的在工作,客人则安静地吃着早饭,仿佛这一切是一种自然的存在。
我觉得有点好奇,走出门外,看到对面街角(儿童医院大楼下面)停着一辆警车,警察坐在车里,似乎对这个罢工熟视无睹,好奇心顿起。
回来到网上谷歌,惊讶地发现这个罢工其实已经持续一年多了。去年九月,当工会重新为酒店工作人员协商新合同的时候,芝加哥26所酒店的上千名工人开始罢工,其中也包括我们喜欢下榻的商业一条街(Magnificent Mile)上的Cambria,这种大范围的罢工活动直接导致各个酒店接待的队伍变长,管理人员甚至不得不开始加入清扫行列,因为酒店需要在没有清洁工、门童、厨师和其他雇员的情况下运行。罢工开始五个星期之内,大多数酒店的合同重新修改签署,罢工随之结束,但是除了有216个房间的Cambria。
罢工从去年夏天、到秋天、再到冬天,然后是今年春天、夏天、到现在几乎秋天,开始每天七点起的口号和鼓声让周遭居民十分恼怒,甚至对旁边的儿童医院造成冲击,投诉引发了监管部门的介入,对游行施加噪音管制,工会随之在去年10月起诉市厅实施的噪音限制不符合宪法,但周围儿童医院临终儿童病房的运作显然更能得到公众的支持,工会后来自己撤销了起诉。等我们到达的时候,游行还在继续,但噪音已经基本听不到了。
 
这项罢工开始的原因是为冬季淡季暂时没有工作的酒店工人提供全年医疗保险,但是Cambria同意这么做的前提是要增加清洁工的工作负荷,也即过去每个清洁工每天清理13个房间,现在要提高到15个,其他罢工后签约复工的25所酒店则没有提这个要求。
 
在罢工期间,这些参加的工人从工会领取一些补贴,但是远不如他们上班所挣。
 
当然也不是每个人都会一直坚持,陆续有五个工人离开罢工队伍回到Cambria去上班,但留下的人依旧坚持着,“我们对回去的人不作评论,每个放弃罢工回去工作的人都有他们自己的理由”。
 
目前依旧有35个工人在罢工。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