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卢塞恩(Lucerne),不知为什么国内有些人要把它翻译成琉森,是距苏黎世坐火车几乎要一个小时的一个城市,这里没有国际航班直接到达,在苏黎世火车总站买票去卢塞恩全价并不是很便宜,因此这里我专门介绍一个买折扣价的贴士,这个方法只适用于在瑞士境内只坐两三天火车的情形,如果是一周或者还要去欧洲其他国家的话,还有其他更好的省钱方式。
 
先荡一个叫做SBB Mobile的App,这是瑞士铁路的官方应用,好处是也可以用英语。
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可以跟随演示学会基本用法。
 
然后在左上角的“标准时间表”(Standard Timetable)内输入出发城市、抵达地点和旅行日期等因素,搜索当天的车次。
右上角有“%”标志的车次是有折扣的(折扣可高达75%),选择合适时间有折扣的班次,输入乘客名字、生日等信息,这样老年人和孩子可以拿到折扣之上进一步折扣的票价,选取合适的支付方式然后确认。
注意事项:这样做的缺点是只能订单程车票,回程的时候重复操作一次,当然优点是能买到便宜火车票。
 
卢塞恩是瑞士中部的一座重要城市,也是卢塞恩州的首府,它是瑞士著名的金色山口快车的起点站,也是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只玩市内的话,卢塞恩的好处是景点比较集中,都可以用脚来丈量,而且一路有明显的路标显示,从火车站出来,一下子就可以看到左手的水塔花桥——卡佩尔桥(Chapel Bridge)。这座木制廊桥始建于1300年,历史悠久,桥造型优美,一年之中的春夏秋三季木桥两侧会种有盛开的鲜花,桥的横楣上有120福彩绘,描述了瑞士及卢塞恩的历史。
穿过木质廊桥转向西,左手是美丽的罗伊斯河(Reuss),右手是著名的卢塞恩老城(Old Town),里面有各色老店。
继续往前走的话很快会看到卢塞恩的另一座木廊桥斯普洛耶桥(Spreuerbrücke),它反映了瑞士古代工程技术,水栅桥将栅栏插入或提出水面可以调节卢塞恩湖的水位。
斯普洛耶桥的后面就是卢塞恩残存的古城墙穆赛格城墙(Museggmauer),这是瑞士保存最完好的古城墙,建于14世纪。
照片远景可见看轮廓(因为上去的时候下雨没拍细节)
 
顺着城墙向北可以到达冰川公园(我们兴趣不大没进去)和狮子纪念碑(Lion),这头长10米、高3米多、濒死的狮子雕像是1821年由丹麦雕塑家托瓦尔森设计的,它痛苦地倒在地上,折断的长矛插在肩头,旁边有一个带有瑞士国徽的盾牌,用以纪念1792年8月10日为保护法国路易十六家族的安全全部战死的760名瑞士雇佣兵。
这样转上不到半天的时间大约可以抵达卢塞恩湖畔,卢塞恩东西两面分别有两座险峻的山峰,东边是瑞吉山(Riji),西边是皮拉图斯山(Pilatus),两处都可以从卢塞恩坐船大约一个小时抵达,然后乘坐上山缆车直达山顶,如果对山峦等自然风光感兴趣的话这可以说是瑞士旅游最精彩的部分,可惜丫丫对此兴趣不大,我们只是乘坐共两小时的豪华摩托艇巡游(cruisetour)鲁塞尔恩湖,开到皮拉图斯山脚后返回。我们买的是一等舱,主要是人少环境好,窗边风景一会儿是现代化的湖景房,一会儿是传统古堡,当然更多的是草地小屋村庄景象,我们运气好,游湖的时候天气转晴,风景十分惊艳。
从苏黎世出发,“卢塞恩城市+皮拉图斯山”和“卢塞恩城市+瑞吉雪山”都是有导游带领一日游的,实际上价格并不比自助游要贵,只是我和丫丫都喜欢慢节奏的走走看看,所以没选择这样做,我们在卢塞恩看到不少载满同胞的大巴,如果对语言环境不熟悉的话,这种带导游的一日游其实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想说的是,在苏黎世和卢塞恩,商店一般晚上7点左右关门,法律为了保证每个劳动者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因此严格规定了商家的营业时间和周日必须休息。而我们今天虽然是星期四前去,但是大多数店也没开,据说今天是卢塞恩一个宗教节日,所以习惯了热闹的国人有时会觉得很难适应西方这种节奏的。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