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正好到了度假中间,需要一天慢下来调整,于是睡到自然醒,一不小心就是中午了,也就是美国时间的早上起床,好像也并不难。这个瑞士酒店装的百叶窗很新奇,能自动控制上下并不少见,但是早上智能打开的模式非常有意思,如果想起床的话可以设置成随自然光线变强渐渐打开,屋子里的光线就慢慢亮起来;如果不想起床的话可以设成一直关闭的状况,即使外面大太阳屋里也是黑漆漆的;两者中间还有一些模式,譬如一会儿关着然后打开少许,这样会让起床变得不那么纠结。
 
嗯,越来越体会到瑞士的一切都围绕着以人为本的这个标准。
 
今天应该说是在苏黎世内闲逛的最后一天,因为明天准备去卢塞恩(有国人喜欢翻译成琉森,Lucerne),后天准备去瑞士首都伯尔尼(Bern)。我问丫丫想做什么,看博物馆?班霍夫大街买买买?还是其它?她说我们两个各选一项,这样就公平了。
 
我先选沿着老城的鹅卵石小路看各种特色商店、教堂、大学……
 
丫丫选租个Scooter骑着跟随我逛老城,然后到苏黎世湖里租个船,看风景、嗮太阳、游泳或者就随波逐流发发呆也好,这纯粹是美国式度假嘛。
 
那么晚饭呢?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在老城闲逛时看到的最好饭店!
 
于是在Central坐登山缆车(苏黎世卡包含)直接到山顶俯瞰全城风景。
苏黎世大学也在这里,没什么门卫挡路,我和丫丫穿堂而过。
老城的小巷很有特色,头顶一线天,脚下鹅卵石,窗台上常常种着各式各样的花草点缀。
老城的小店各色各样,每回看到有大麻制品的商店丫丫都要做个鬼脸,因为在弗吉尼亚这个是不合法的。
城里到处的水都可以直接喝。
居然看到了一个西藏特色衣物用品商店,老板娘对我很友好,专门向我展示了一些从尼泊尔运过来的衣服饰品。
古色古香的书店,让我几乎想食言,就在这里一杯咖啡一本书渡过午后的时光。
小城逛尽,就到了湖边,租船并不难,押上信用卡每30瑞士法郎一个小时,回来一起结账,交代一下规定,我们就出海了,小船很好掌控,水干净浪不大可以游泳,于是我嗮太阳,丫丫玩水,我们就在湖上漂荡了两个小时。
晚饭呢?我们在老城几百家经过的饭店中一致选中了这家“金筷子中餐馆”,里面的火锅真的货真价实,海产品很新鲜,大虾个头很大,螃蟹肉很实在,汤锅调的很好,调料很正宗,最关键还价格适中,我和丫丫一共才吃了95法郎,最后扶墙才能走出来。
最后给很多留言给我问渔村的,今晚我花了一个多小时看全程录像,我能说的只是,这世界的很多事情有你看见的一面,也有你没看见的一面,这一面可能是你没机会看见,也可能是有人不想你看见,常说的币有两面是很有道理的,尽管其实币还有第三面。这些年在海外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个立场就是不轻信别人告诉我的,而是自己去调查深究然后得出结论。
 
今晚早点睡,明早坐火车去卢塞恩。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