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来今年夏天的计划是丫丫喜欢的丹麦和瑞典,结果三个月之前商务舱的票价就飞涨,很快其中的一段必须坐经济舱了,想到打完整个赛季的丫丫肯定太累了,实在不想把度假变成舟车劳顿,于是临时换地点,到丫妈喜欢的瑞士,以苏黎世为中心,玩到哪里算哪里,来一场随心所欲的慢游。
 
从华盛顿国际机场飞6个多小时,到巴黎国际机场中转,再飞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苏黎世。结果在华盛顿还没起飞就因为飞机换轮胎而晚点一个小时,还好,原本中转时间有接近三小时,现在扣掉一个小时问题应该也不大,结果我还是有点乐观估计了巴黎机场的效率。原想一般飞机中转不需要入境巴黎,转接登机口而已,结果不知为什么需要办理入境,排队真是黑压压一大片,办事人员的效率还特别慢,我这样说并不是因为检查得认真,而是工作人员一边看护照一边和同事聊天,根本就把一大长队等待的人晾在那里干等,写到这里想起以前常看到网上对到中国驻美使领馆办事的抱怨,试一次我们今天在巴黎入关的感觉,你真的会平衡很多。
 
好不容易入关了,离登机时间却只有10分钟了,原本打算到商务休息室吃那里提供的早餐,现在也没时间了,看一家咖啡店的队伍不长,准备买两杯咖啡外加烤面包短平快解决问题,结果证明又是一个错误的决定,队伍前行的速度巨慢,外加售货的人员居然不会说英语,Excuse me?国际机场啊,结果丫丫和营业的女士之间鸡同鸭讲,最后也没有点到她想要的东西,一下子对巴黎机场的印象巨差,看来近两年不会到法国来一周游了。
 
瑞士航空公司的商务舱很局促,与经济舱设施是一样的,只是双排座位只卖一张,也就是一个人有两个座位,三排座位不卖中间的,空间大一点而已,不像一般的商务舱实际是一张大躺椅,也没有电视屏幕,想必是短途的缘故。
到了苏黎世之后居然不再需要入关(难道当初在巴黎入关一次即可?),行李到得也巨快,领到之后立马出机场,App上看如果打Uber到酒店的话需要30美元出头的样子,按照在伦敦的经验Taxi估计应该加倍吧,想到刚到一个地方还没踩热地头,Taxi方便安全好找,结果没想到只比Uber多花了十几美元,而且司机服务巨好,把行李提上提下,居然还婉拒小费啊。
 
到了酒店12点,还没到Check in时间,凭以往的经验还是到前台问了问可不可能提前入住,如果是我一个大人就算了,但孩子刚打完赛季加上6小时时差一路没怎么睡觉,结果前台美女的态度非常好,马上办了入住,还介绍了门外的有轨电车车站和市内交通卡,感觉非常好,让我们一下子就喜欢上苏黎世。
 
稍事休息,我们决定不睡觉,恶倒时差,也就是用缺觉的方式直接适应当地时间,于是直接奔向老城苏黎世湖附近,这里的公共交通真的好,有轨电车(Tram)干净、人不多、准点,我们拿的24小时市内通行卡,才8美元一张,自己打卡跟踪时间,上下车从来没有出示过车票,被人完全信任的感觉更好。
苏黎世是瑞士银行业的代表城市、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瑞士联合银行、瑞士信贷银行和许多私人银行都将总部设在这里,苏黎世还集中了120多家银行的全球及欧洲区总部,其中半数以上是外国银行,因此享有“欧洲百万富翁都市”的称号。而苏黎世的财富流淌方式却又是不动声色的,城市保留很多古旧建筑,让人无来由地生出一种静穆,而纯天然美丽的苏黎世湖,给这个城市更是增添了不少灵气,在湖边,坐下来看看风景,喂喂天鹅,这种休闲慢游的感觉真的很美好。
看到湖里的游船,我和丫丫有了跳上去的冲动,虽然提前没有买票,我们还是想继续试试运气,船上的工作人员说上船买票吧,刷不了卡有现金就行。于是跳上船,坐下来心里忍不住还是有点担心被敲竹杠,毕竟我手头只有机场提的200瑞士法郎,美女问我有没有瑞士的火车卡或者电车卡,我出示了我们的24小时电车通行卡,结果人家说这个就行了,不必再买票了,What?我和丫丫简直不敢相信,对苏黎世的好感又多了几分。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