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刚过去的这周丫丫在华盛顿打全国比赛,昨晚刚回到家,今天才有时间做个笔记。
 
每年9月到12月,是美国中学篮球的赛季。
每年11月到3月底,是美国高中篮球的赛季。
每年3月到7月底,是业余俱乐部(AAU)篮球的赛季。
 
AAU篮球比赛可以是小范围如州内的,水平好些的可以打地区性质的联赛,更好水平的可以参加诸如东海岸、西海岸、中部等大范围的联赛,最高水平的俱乐部球队可以参加全国水平的联赛。
 
不同的联赛的举办方不同,俱乐部举办的常常是小范围内的联赛,一些地区篮球机构举办的是范围稍微大一些的地区联赛,一些出名的机构譬如美国少年国家联赛(缩写USJN,United States JuniorNational)举办的是最高水平的联赛,这个联赛可以是大范围地区性质的,也可以是全国性质的。
 
这一次丫丫参加的就是USJN在华盛顿国家港口(National Harbor)举办的全国性最高水平的业余俱乐部联赛,这项比赛有12岁到17岁共6个年龄组,每个年龄组参加的球队很多,譬如15岁年龄组就有来自全美的54支球队,按平时比赛水平做种子排位分成9个组,每组6个队,小组第一名出线。进入种子排位的小组中的第一名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没有种子排名的两个小组的第一名还要加赛一场然后胜者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先看赛场,在国家广场著名会展中心举办,开放的地下室一共能辟出22个球场。地板可以装上撤下,因此这算是一个多功能厅,能进行各种室内比赛。
 
会展中心是一个度假中心(resort),里面酒店、饭店、咖啡馆、酒吧、按摩、美容、游戏、游泳、购物等一体化,我最喜欢这个全玻璃的高大前厅和面对的观光电梯,打开我房间的落地门一切尽收眼帘,能看到河水、日出和落日,美极了,这里是一个彻夜不眠的地方。
 
 
这个城市又是著名的旅游地方,有购物的奥特莱特、赌城、演出、比赛、餐饮、娱乐等特色。
孩子们遇到一起快乐多多,丫丫上午刚击败这个球队,下午在电梯前遇到了,居然一起随音乐起舞录像。
 
小组内前四场比赛一号种子的丫丫球队毫无意外,均是大比分获胜。第五场比赛对小组第二号种子,丫丫球队开始一度领先,最高的时候领先20+分,但是此后对方改变战术,第四节追了上来,甚至一度领先两分,更多的时候双方拉锯,到剩20秒的时候双方平局,眼看要进加时,教练暂停布置战术,队员严格贯彻,最后三秒钟丫丫成功摆脱防守从后场一记长传到前方靠近篮板的一名队友,后者不负众望投篮入网,两分险胜,如愿出线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但是四分之一决赛遇到的对手非常顽强,丫丫队惜败,而后者一路披荆斩棘笑到最后,成为2019年新科冠军。而丫丫呢,四分之一决赛虽输犹荣,因得分14、助攻5、篮板5、抢断2被评为该场比赛的两名最佳球员之一。
 
赛季基本就算收官了,丫丫会去几个对她感兴趣邀请她的大学试训,然后进入一个封闭夏令营一周,暑假结束前在去欧洲度假一周,新学期就要开始了。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