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个网友给我留言看起来非常有意思,“又是水果自由又是海鲜自由的,从来不见你拍肉类的价格,太贵了吧,是不是专拣便宜的拍啊?”
 
还有个网友留言说,你净拍美国产的水果譬如草莓、樱桃什么的,当然便宜了,拍点非美国产的给我们看看呗。
 
我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了,怕说什么又是BSO,因为美国的肉真的便宜,常便宜到比蔬菜水果廉价的程度,我没拍的原因是我们家不吃肉,因此几乎不去超市的肉柜台而已。
 
不过这个周末购物的时候我有意顺手拍了几张。鸡肉就算了,是最便宜的肉,鸡腿一般不到一美元一磅,鸡翅膀稍微贵一点,因为美国人特别喜欢烤鸡翅,鸡胸脯的净肉应该算是最贵的,4-5美元一磅的样子,这是这个星期周围一家超市寄过来的广告,头条就是鸡大腿99美分一磅。
最贵的肉应该算是牛肉,譬如这种高质量T-bone、Ribeye或者NY Strip一类的牛排,8.99到12.99美元一磅还挺常见的,打折的时候会见到6.99美元一磅的。
这种切成薄片可以用来韩国烧烤或者涮锅的Ribeye牛排这周是7.29美元/磅。
烧或者炖着吃的牛肉里脊约5美元/磅。
在美国猪肉的价格比牛肉便宜但比鸡肉贵,譬如这个猪里脊肉2.99美元/磅。
整扇的排骨大约2美元左右一磅的样子。
最便宜的是猪腿、猪脚、耳朵、猪尾巴、猪皮什么的,2美元以下一磅吧,美国超市除了猪脚之外其他的比较少见,中国超市什么都有。
 
非美国产的水果在美国价格也不贵,这周末我没看到荔枝,但上周买的价格和我这周买的龙眼差不多,3.99美元/磅。
哈密瓜,1.59美元一磅。
芒果88美分一只,菠萝1.98美元一只。
当然本地的水果到了旺季便宜的一塌糊涂,车厘子2.28美元/磅,无籽西瓜4.68美元一只。
能让老百姓吃好住好日子过好才是硬道理,最后友情提示:我们的收入是美元,请不要将价格换算成人民币。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