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五下班早,去韩国店买菜,之所以去韩国店是因为我们这里没有专门的中国店,去中国店要一个小时以外,韩国店里有专门的中国货区,而且里面特别干净,在美国这对卖海鲜的店特别重要,不能有太大的腥臭味。
 
丫丫特别喜欢韩国的一种小香瓜,下面图中这样的,这个店里经常有,2.29美元一磅,买了四只够丫丫吃一周的,不到10美元。
 
 
丫丫始终不理解老妈我对中国青菜的钟爱,但是她能接受“上海白”用蒜爆炒,在韩国店要1.99美元一磅(下图左),两美元多点就能买一包,够炒两次。右面的这种我们叫菜心,炒起来挺嫩的,1.49美元一磅,还便宜些,但抵不住人家丫丫不识货,我只有买来煮汤自己享受了。
 
 
丫丫和我不吃肉,海鲜是主要的蛋白质来源,她最喜欢这种三文鱼排(Salmon Steak),做起来也简单,葱姜蒜酱油鱼露糖胡椒等佐料入味以后两面煎黄即可,肉非常嫩,6.99美元一磅,买了两块花了8美元多。
 
 
丫丫还喜欢这种野生鱿鱼,其实来自中国进口,5.99美元一磅,毛衣打起来不知会不会涨价,不过这个美国本土也有,有的吃应该不是问题。
 
 
扇贝(Scallop)肉来自日本,这东西贵,13.99美元一磅,也是丫丫非常喜欢的,我们也常买,有时候串起来烧烤,我特别喜欢闻烤扇贝烤虾的味道,超过烤肉的味道,可能里面有太多童年的回忆吧。
 
 
带壳牡蛎(oyster)和蛤蜊(clams)不好拍,价格离袋子太远,看价格牌吧,一袋牡蛎大约一磅6.99美元,一袋蛤蜊的话要5.99美元。
 
 
大海螺(conch)肉一直做不好,后来专门问了我哥一次,之后N次实践,终于明白这个东西要非常的大火爆炒快速起锅,9.99美元一磅,美国人一般不认这东西,中国人爱吃,尤其像我这样沿海一带长大的。
 
 
美国人一般不吃带头的鱼,因为他们不喜欢死动物的眼睛看着他们的感觉。但下面这两种鱼我常买,对我来说有着很浓的童年回忆,这种红鱼(Red Snapper),我小时候在大连常见,现在据说不多了,以前一直觉得炖着吃比清蒸好,某次去一个中国朋友家做客,他用啤酒清蒸,我心里还嘀咕“酒是给我喝的凭什么给鱼喝”呢,但结果意外的美味,这鱼不算便宜,8.49美元一磅,但也算随时吃得起吧。
 
 
另外一种是白鲈鱼(Sea Bass),出国以前曾有个朋友教我裹上豆粉放在酒精干锅里端上来,一边煎一边吃,很美味。于是到美国之后常买,每次买的时候就想起了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旧友,但愿大家都安好,这鱼在美国不贵,3.99美元一磅。
 
 
下面还有几种鱼,常见不常买,如果有食谱贡献,愿意一试。
 
国王鲭鱼(king mackerel)6.99美元一磅
 
波士顿鲭鱼(Boston mackerel)2.99美元一磅
 
金鲳鱼(pompano)3.99美元一磅
 
羊鲷鱼(sheep shead,左)个头很大,买回来吃不完,从来没试过,3.99美元一磅,这一条鱼应该十磅左右了;右边的鳕鱼(whiting)以前买过,做香包烤鱼,还好吧,4.99美元一磅。
 
你或许会问,龙虾呢?龙虾去美国店买,热季打折5.99美元一磅,一般的时候9.99到12.99美元一磅的也见过,养在水里是活的。虾呢,烂大街了,太多,不少是养殖的,我们看到野生的也会买,取决个头大小,从4.99美元到9.99美元一磅的都有。
 
你看,按美国的收入水平这些海鲜都非常便宜的,什么人都吃得起,而且在店里买鱼人家会免费帮你去掉内脏洗干净,小费看着给,一两美元就成,回家直接就能下锅,挺方便的,这应该算海鲜自由的锦上添花吧。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