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God told us he wanted us to adopt so that's when we started the journey.
------ Stan Felts.
 
我们当地有个在中国领养了小孩的妈妈给我发来这个报道,我在油管上看了不到三分之一就开始哭,看完已经哭成了狗……我从不怀疑人心的美好,只是这个故事的美好,超出了我所有可以的想象。( 能上油管的人可以搜索Isabella‘s Adoption)
 
2013年5月20日,山东Chengqian(城前)的一个小乡村的村民在草丛里发现了一个大约三个月大、赤身裸体,左眼有明显残疾的女孩子(见下图)。
 
报纸上打广告寻找父母未果(见下),孩子随后被送到济宁福利院,取名依依。
 
世界各地的慈善机构很快知道了依依的存在,谐音给她取了个美丽的英文名字Isabelle,不少美国人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希望有愿意收养有特殊需求孩子的家庭能给小依依提供一个温暖的家。
 
 
但是几乎五年过去了,依依依旧没有被收养,但她的身体健康却随着时间逐渐开始恶化(见下图):严重营养不良,虽五岁了但体重只有19磅;原来就没有左眼,因整日躺在小床上看天花板原本看得见的右目也变得失明;听力有限,不会说话,不会走,不会爬,能力等同婴儿,靠奶瓶喂养,只有把她捆在床上才能避免她自己去咬手、臂。
 
 
就在这时,一位到这个福利院领养另外一个孩子的妈妈Ginger注意到依依的现状,把她分享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恰巧她的朋友Ashely读到了这条分享,开始为孩子的现状担忧,并认真考虑收养这个孩子,依依的命运在这里出现了转机。
 
 
其实考虑收养的这个家庭在美国也就是个非常普通的家庭,妈妈Ashley Felts是全职主妇,爸爸Stan Felts是Ouachita Parish 的郡治安官(sheriff),他们已经有5个孩子,其中的四个亲生的,而第五个是从菲律宾收养来的身有残疾被遗弃在旅馆中的女儿。这个普通的家庭为了领养这两个孩子一共花了7万美元,他们根本没有这样的存款,好在全部有捐款帮助他们。
 
见到依依的第一个晚上,尽管已经有足够心理准备,妈妈面对孩子时发现情况还是比想象的要糟糕得很多,这是Ashley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她渴望被抱着被抚摸;咬手咬牙的毛病很严重,牙齿状况很不好,牙龈出血、口腔味道很大很难闻,我知道上帝会修复依依的思维、身体和精神,但是这个过程并不会很容易,我只有不断提醒自己这是上帝需要我去做的,这才是最关键的,这个小小的身体值得比过去五年所经历的更好的对待,如此而已。
 
就这样,一个5岁了、只有19磅、看不见、不会走、不会爬、被绑在床上的孩子从此有了一个温暖的家,有爸爸妈妈爱她,有姐姐哥哥看护,尤其是听到采访时爸爸说:“她很漂亮,因为我是她爸爸,她是我女儿”,我直接哭成狗。
 
 
被姐姐抱着的依依笑得很灿烂
 
 
每个生命都值得珍惜,哪怕因为各种困难你自己养不起了,记住放人一条生路,千万别像依依这样赤身裸体扔在草丛里,我不厚道地猜测这父母真就是想孩子死啊,好歹穿暖和点送到福利院门口也成啊。现在一年多过去了,依依已经在美国生活一段时间了,样子变得好看了,面对镜头时也明显笑得开心了很多,真是算安慰。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