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在美国统计署(U.S. Census Bureau )和美国劳工统计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上查一些数据的时候,看到了美国人受教育以及学位与收入关联的统计概况,于是翻译整理后放在这里。
 
首先是美国人受教育的情况。
 
根据美国统计署2017年公布的统计数据,2017是美国史上第一次25岁以上的人口中受教育程度在高中和以上的占比超过90%的一年,与1940年只有24%的对应数字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这也从一个侧面显示了77年过后的现代经济中高中文化已经成为就业的最基本要求。
 
拥有本科或以上学位的美国成年人占三分之一以上,而1940年对应的数字只有4.6%。根据美国教育部预测,到2020年大约65%的美国市场就业岗位需要大学文凭或相应教育程度的技能训练。
 
其他详见下表。
 
 
其次是受教育情况和族裔的关联。
 
随着美国国民整体教育水平的提升,各族裔高中毕业的比例也有增加,在1997到2017的20年间里,非西裔白人人口中高中或以上的毕业率从86%增加到94%,非裔从75%提高到87%,而西裔的增幅最大,从55%增加到77%。
 
从拥有本科或以上学历人口的比例上看,亚裔人口的比例最高,为55.9%;白人次之,为37.3%;然后是非裔23.3%、西裔只有16.4%。
 
有人或许会问,既然超过90%的人群高中或以上毕业,那么剩下的那10%到底属于什么情况呢?美国本土出生的白人和外国出生的西裔是高中肄业群体的主要构成,一方面这反映了美国人口的构成因素,即55岁以上的人口中白人为主,如前所述,他们受教育的年代高中或以上毕业的人口比率总体很低;从另外一个方面看,这也反映了海外出生的西裔人群高中或以上毕业的人口比率相对比较低。
 
还有受教育情况的地域分布。
 
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密歇根州的安娜堡(Ann Arbor, MI)居民受教育的程度最高,其次是华盛顿首都的大华府地区(Washington-Arlington-Alexandria)和加州的硅谷地区(San Jose-Sunnyvale-Santa Clara, CA)。排名在3到10位的其他城市有:北卡罗利纳达勒姆教堂山(Durham-Chapel Hill, NC)、加州旧金山-奥克兰(San Francisco-Oakland-Hayward, CA)、威斯康辛州麦迪孙(Madison, WI)、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剑桥-牛顿(Boston-Cambridge-Newton, MA)、得克萨斯州奥斯汀- 朗德罗克(Austin-RoundRock, TX)、华盛顿州西雅图-塔科马-贝尔维尤(Seattle-Tacoma-Bellevue, WA)、和犹他州普若佛-奥勒姆(Provo-Orem, UT)。
 
最后是受教育情况和收入的关联。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