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丫丫打南部高等级的篮球俱乐部联赛,在北卡罗来纳州的首府所在地罗利(Raleigh),这里虽然不算一个很大的城市,2018年的人口不到48万(479,332),但是相对2009年1月1日统计的人口数385,507是一个巨大飞跃,不愧是美国人口增长率最高的都会区。
人口增长的背后因素是经济增长和就业机会的增加,1959年罗利、达勒姆(Durham)和教堂山(Chapel Hill)成立了三角研究园,这里因此得名北卡三角都会区,不仅有杜克、北卡教堂山、北卡州立等著名大学,也有不少知名企业,联想集团的美国总部就坐落在这里。
 
 
因此对我们两个来自大学城小地方的人来说,这里算是地道的都市了。
 
但说它是都市,又并不像纽约那样可以乘地铁去各处,开车不像华盛顿首府那么难,但停车的价格却不菲,于是优步(Uber)一开始就成了我俩的首选。优步的App真的挺好的,能看到司机和车的照片、开过多少单、乘客给司机的打分、车型车牌号、车的位置等等,当然司机也给乘客打分,所以某种程度可以双向选择,方便、安全系数高(当然是在保持安全意识的前提下)。我和丫丫去年去芝加哥的时候开始坐优步,那里虽然有地铁,但因为治安的名声不好,我俩不熟悉当地,于是以优步作为主要交通工具,后来去伦敦更是发现优步比出租便宜一半都不止,所以这次顺理成章地把自己的车停在酒店,出门近的走路,远的优步,果然再次没让我失望,随叫随到,而且在市里转十美元(加小费)一般就够了。
 
昨晚丫丫打完第一场球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当天已经吃了一顿酒店的送餐服务(room service)的丫丫不想继续在房间里叫餐,但是由于不是周末市里大多数的饭店最晚10点也要关了,等丫丫换洗完肯定没地方吃饭了,于是想起了坐优步的时候App里面的优食派送(Uber Eat)推荐,搜一搜果然周围有很多饭店依旧通过优步送餐,里面甚至还有中餐馆,下了单,除了饭钱之外,再加上不到2美元的服务费,送餐费取决于餐馆的远近,这次是2.5美元,两个人的饭菜一共才30美元的样子,在App里直接支付了,然后便是在App上跟踪进度,半个小时之内送饭的车已经在酒店大门等我们了,当然小费也是在App支付,App可以连接信用卡或苹果支付,当然也可以用Venmo(有点类似中国的微信支付)。昨晚用了一次优食派送之后,丫丫立马喜欢上了,结果今天打完球索性回酒店继续叫优步送餐……
 
 
丫丫打球的地方离我们住的酒店大约一公里的样子,今天天气不错,丫丫不想坐优步了,想要换个玩法,她要租个共享滑板(Lime Scooter),我们大学周围其实是有另一公司的共享滑板(Bird)可以租的,但因为我们停车容易而且免费,因此去哪里都是开车,丫丫从来没机会玩过,罗利这里到处都是Lime滑板,而且优步的App也可以用来租,1美元给滑板解锁,此后0.15美元一分钟,丫丫滑了20分钟的样子一共4美元,陪我从酒店走到展览中心的比赛地……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