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又到了2018年美国个人收入的报税季节,独舞突然好奇心大发,想关心一下我们纳税人缴的税让美国政府给花到哪里去了,于是登上相关网站,去看看联邦政府的公布的数字。
 
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到2019年9月30日之间),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开支一共有4.407万亿美元,占GDP的20%。这个比例多年来一直比较稳定,尤其是在经济低潮之前,联邦政府的财政开支一直是保持在GDP的20%以下的,而且开支的增速低于经济的增长速度(每年2-3%之间)。但是到了经济低潮期间,政府支出爬升,2012年曾一度飙到了GDP的24.3%,主要的原因是经济不好需要花费更多来刺激经济增长、与此同时还要支付两大海外战争。由于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下降,国会因此担心这样下去会造成美国债务的飙升,于是强制缩减了政府10%的财务预算,总算有效果,2015年将政府财政开支降回到了GDP的20.7%,但此后逐年又略有爬升。
 
那么,政府财政支出都花到哪里去了呢?主要有以下三项。
1、强制支出(Mandatory Spending)占62%左右
 
这一部分简单来说应该是属于“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支出,譬如:美国退休人员的社会安全金(Social Security)、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项目和贫困人口的联邦医疗援助项目(Medicaid)等联邦福利。2019财年这部分的强制预算是2.739万亿美元,具体的花费数字如下:
 
社会安全金:1.046万亿美元,来源一部分是目前的工资税收提供9050亿美元,其余的由社安信托基金的利息来支付
联邦医疗保险占6250亿美元、联邦医疗援助占4120亿美元,来源一部分是联邦医疗保险税收2750亿美元,其余的来自公共基金(general fund)
其他联邦政府的福利项目需要花费6560亿美元。这其中500亿美元用于贫困补贴譬如食品券(food stamps)、失业补助、儿童营养、儿童税收优惠、社安补助金和学生贷款等,其余部分用于公务员、海岸警卫、军人的退休和残疾补贴项目。
 
2、 国家债务的利息支付(Interest Payments on the National Debt),约占8%
 
2019财年,国家债务的利息支付是3630亿美元。
 
3、可支配开支(Discretionary Spending),约占30%
 
2019财年,美国政府的可支配开支为1.305万亿美元,这些钱用来支付政府的全部其他需要。美国联邦政府的可支配开支数目每年由国会来决定,因此也是国会唯一能够压缩的政府支出。可支配支出包括:
 
紧急项目资金(Emergency Fund),这是国会在压缩的预算之外另拨这一部分资金,2019财年紧急项目资金是1114亿美元
军事开支8860亿美元
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预算支出695亿美元
 
最后想说的是,2018财年美国的GDP增长有2.9%,而税收也只增长了0.4%。相对应2018年中国政府公布的数字是GDP增长6.6%,税收增长了8.3%,其实我想说的是,不管税增多少,只要大多数能用于百姓的福利就好。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