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非常Merry充满Love的节日

 

如同去年,家人从加州飞来团聚,树下摆满了每个人精心选择的礼物,精美的包装纸里面是满满的爱心,感恩一年里能有这样的日子,让所有的努力变得非常值得。

 

感恩家人,感恩健康,感恩有喜欢的工作,感恩做着喜欢的事情,感恩有支持的读者,是这个节日里我最发心底的感慨。

 

刷脸书,朋友圈里爱心满满。

 

一个喜欢并一直想丫丫转到他队里的教练家里,12月初一夜之间发生变故,12岁的女儿脑子里突然发现一个高尔夫球大的瘤子,非常凶险,虽然有医疗保险,但是手术前景未卜,即使手术成功之后还有漫长的恢复和是否有后遗症的前景不定等,所幸手术成功,孩子不得不住在一个小时之外的医院,教练爸爸必须上班支持家用,妈妈看护,姐姐还在读书,一家分在四个地方,爸爸医院家里之间奔波,为了帮这一家,我们在脸书上发起了众筹,包括我们在内的309人一起筹了12256美元,帮这家人分担一些额外的消费。好在这个节日里,孩子已经能进食行走,虽然还在医院,但是是一家人一起度过这个节日的。

 

 

嗯,这世界真的很美好。

 

节日来临之前,我们市里的警察局发起了和警察一起购物(Shop with A Cop)的活动,家长可以在购物中心里把小孩子交给一个警察,他们会陪孩子在店里给父母选礼物,选好之后包装好了,小孩子可以带回家里放到树下,对父母来说这可是真正的surprise哟。为了感谢警察的帮助,商家会把参与这个购物活动收入的10%捐给警察局,而家长们呢,今天一大早市警察局在脸书上晒出了市民送的食品,节日什么店都不开,但他们的早饭是有着落的。

 

 

嗯,这世界真的很美好。

 

早上翻看新闻,看到了这段视频。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名78岁的老人患肺癌晚期,恐怕今年是他最后一个圣诞节了,今年的愿望是能看到所住地区的节日装饰、听到ChristmasCarol(圣诞颂歌),在得到消息的24小时里,社区的公园里节日装饰一新,约300人赶到捧着蜡烛自发上演了一场圣诞颂歌晚会,老人感动到热泪盈眶。

 

 

嗯,这世界真的很美好。

 

有人说,这是一个宗教的节日,其实我更想说,这更应该是一个爱的节日,家人、爱人、朋友、熟人甚至陌生人之间,因为有了爱,这个世界才可能变得更加美好,而让世界充满爱,才是我们应该努力的方向。

祝所有的读者节日快乐。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35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