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伦敦四天了,有两件事情感触特别深。

 

一件是不好的,那就是到处都是抽烟的人,酒店、商店、饭店、街头等等,除了在地铁里还没见到过之外,几乎到处都能闻到烟味儿。弗吉尼亚法律规定任何时候在公共场合里抽烟都是违法的,因此丫丫说,自己那没经历过这架势的粉色肺真的受不了伦敦的二手烟,昨天开始连续咳嗽感觉不舒服了。

 

另一件是好的,那就是退货和美国一样的方便。本来买了火车票准备明天坐火车去乡下的一些城堡转转,但是因为丫丫突然呼吸道不舒服,我怕继续发展,去药店买了一些常用药(这里居然有不少美国的非处方药)的同时,决定取消长途旅行的劳顿,到酒店不远的火车站去退票,人家原因都没问二话不说马上退了,全款打回信用卡,连手续费都没收,服务的宗旨是100%执行。

 

今天下雨,伦敦的下雨天真是阴冷,给出行带来了很多困难,所以我们去了集中在伦敦桥附近的三个地方,一个是高楼Shard,属于伦敦的地标建筑;一个是有着一百多年悠久历史的Tower Bridge,今天没看到桥吊起来的场面,据说这个桥一年大约吊起来1000次左右,赶上是个挺幸运的事儿,不过看了吊桥的发动机部分,丫丫也在桥顶通道的透明玻璃地板上跑跳了几个来回,我恐高,凡是高楼上的透明玻璃地板看着腿都打颤,别说上去走了。

 

 

第三个就是吃货的必去Borough Market,有点很像中国的室外农贸市场,只不过这个市场是伦敦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食品市场,销售多种来自世界各地不同风格的食品。果然是名不虚传,东西实在太好吃了,尤其对喜欢吃海鲜的丫丫同学,生蚝、鱿鱼、海红、海鲜烩饭等等,生猛的海鲜现场做好,7英镑一份,量足,每种买一份两个人分享,结果吃完第二种就开始撑不下去了,颇有点眼睛比胃口大的感觉。

 

 

当然这里的面包、点心、奶酪、蔬菜、水果什么的就更多了,新鲜、质量好、口感也不错,花两英镑买了一袋七、八个小桔子,汁多,酸甜适度,立刻被征服,口感和美国很甜那种Clementine完全不一样,又比以前吃过的川桔要甜一些。

 

 

特别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是,这里不仅有新鲜水果出售,还有现场用蔬果新鲜榨出的果汁,有一种种在现场的青麦苗(下图),现拔出来加上姜、蜂蜜等打成果汁儿,我没敢试,后来朋友圈有朋友说这个清肠瘦身效果很好,顿时有点后悔了,在外面跑的有点上火,这个应该有帮助的。

 

在伦敦,吃用的价格感觉和美国差不多,在美国20美元可以买不少东西,在伦敦20英镑也很经花,除了前面说的7英镑一份分量十足的小吃之外,我们在外面吃饭高档一点饭店的entrée(主菜)三十英镑左右,一般的十英镑左右,我在Borough Market特别拍了一下那里水果的价格,三个1英镑或者三盒6英镑(见下图,Portrait图片传上来就放倒,微信公号这个 bug应该修理一下),比起收入,吃的价格真的很亲民。

 

 

最后说两个好玩的,一个在礼品店看到特朗普和金三亲嘴的搞笑玩具,差点买了。

 

 

另外一个是看到中国航空和华为的广告了,不过夏天时英国政府已经发出过警告,认为华为在工程流程方面的缺陷已经对英国通信网络构成了新的风险,而且对英国国家安全也构成风险,那么,这么多的广告会有什么用处呢?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