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是丫丫2018-2018篮球赛季的第一场比赛。
 
教练开着校车把队伍拉到了1.5小时以外的一所私立高中。
 
刚上高一(Freshman)的同学丫丫,实际上已经是打Varsity(高中最高级别联赛)比赛第二年,今天是2018-19赛季的第一场比赛。
 
丫丫,红色队服10号,首发组织后卫。
 
比赛得分15,助攻8,抢断4。
 
其中包括上半场终结时候的一个压哨三分球,这个球是从刚过半场中线的地方投进的。
 
比赛最终55:25爆赢。
 
看看私立高中之间的联赛,就可以理解在美国篮球运动是多么有群众基础了,基本上每个学校都有篮球队的,初中六年级、七年级和八年级都有球队,而高中往往会有Junior Varsity(高一高二学生)和Varsity两个级别的球队。好的队员就像丫丫,越过所有低级别比赛直接打最高级别的varsity,多数球员还是一级一级打上来的。
 
最近赶上丫丫赛季,而且进入节日季节了,所以一直都比较忙,不大有空写文章。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