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是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选举日,只是有的选举年相对重要,譬如总统选举年;有的选举年相对事情少一点,譬如总统选举年之后的第一年,往往只有州和地方相关的选举;有的可以很平淡也可以很关键,就像中期选举,常是对总统、尤其是新上任总统两年政绩的一个评判,尤其今年的中期选举,因为结果可能会改变华盛顿的权力平衡和总统今后两年的任期方向,因此受到美国各界、乃至整个世界的广泛关注。
 
今年美国国会所有的435个众议院席位和参议院100个席位当中的35个要改选,50州有36个举行州长选举。在我所居住的弗吉尼亚州,有前州长、现任参议员Tim Kaine的位置到了换届选举的时候,他寻求连任,共和党推出候选人挑战;另外就是我们选区的众议员任期到期,现任共和党众议员寻求连任,民主党推出了一个女候选人挑战,这是我们地区今年选举投票的重头戏。
 
早上送丫丫上了校车,私校今天继续上课,公校因为学校被用作选举地点今天放假。这时不过七点,应该是投票相对人少的时候,开车3分钟到了附近的投票点,果然人不算多。
 
周围贴了很多候选人宣传的poster,民主党今年果然准备做足,poster中大多数都是民主党的。我真的很佩服两党的志愿者们,他们顶着毛毛细雨站在通往投票点门口的过道给人发各党的选票样品,样品上已经圈好了民主党或共和党的候选人,以防不小心圈错了。
走进投票点,等待检查驾照(photo ID),其实检查过程很简单,就是交上驾照,从系统里搜出登记选举的情况,选举人复述一下名字、地址确认后就会得到一张选票。
 
 
拿到选票后找一个空的booth(上图中带国旗三面折叠能遮挡周围视线的纸板)坐下来,这是选票。选票两面,前面是参议员、众议员的投票,外加两个宪法修正案提议,后面是我们这里市议会议员(City Council)的选举,最后有选举的封印。
 
 
我特别关注的两个有关宪法修正案的问题投票,主要是授予地方政府权利免除经常遭受洪灾和老兵幸存配偶的部分或全部地产税,这是好事,应该支持。
 
 
填完,塞进计票器里。
 
 
拿到一个“I voted”(我投票啦!)的贴纸,贴在衣服上,真的自豪。
 
 
前后不到10分钟,等我开车离开的时候,停车场已经停满了前来投票人的车辆。
 
 
截至目前的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在争夺众议院控制权的竞争中占有优势,至于最后结果如何,估计我文章发布出来的时候该已经知道个大概了。
 
最后想说的是,我在朋友圈里发出“I voted”的信息后,不少人问我投了谁,在美国朋友甚至亲戚之间都是避免讨论政治议题的,因为一是个人选择的自由,二是避免不必要的争论,大家都是成年人谁也改变不了谁的,所以留言里别问我投了谁,问了我也不会回答的。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