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个新留学生问了这个问题,的确,美国学校的假期相对较多,有的时间比较短,就是一天如Independent Day(独立日)或者三天的长周末,譬如这周的Labor Day(劳动节)、Memorial Day(阵亡将士纪念日)等等;有的一周左右,譬如感恩节(Thanksgiving)和春假;有的相对较长,譬如和冬假混合在一起的圣诞节和新年,有三周到四周的样子,当然最长的就是暑假了,接近三个月。根据上面假期的长短,可以制定不同的计划。
 
一到三天的短假期
 
可以用来整理个人的内务,完成积累的作业和耗时的project(小研究课题),然后就是这样的假期里美国家庭或者学生聚集在一起烧烤,如果被邀请的话一定要参加,按照主办人的要求带点特色食品、甜点、自己制作的菜肴、水果、酒等即可,不需要很多钱,10美元以下搞定。长周末里还有一个比较热门的活动是呼朋唤友到山里hiking(爬山、暴走),然后野餐,也是比较有意义的节日活动。如果有车的话,可以到附近有旅游特色的景点度过一个长周末,也是美国家庭常见的选择。
 
一周的假期
 
春假是美国学生出名的旅游周,一般在三月的第一个或者第二周,去弗罗里达、加勒比海等南方度假一周是比较热门的选择,尤其是北部大学的学生,这时候北方还冷,可能还会下雪,但是弗罗里达已经可以穿比基尼了,可以提前感受夏天,当然这些旅游热点也会出现个别学生酗酒嗑药爬梯闹事之类的,要学会避开,不过毕竟少数。感恩节是家庭团聚的节日,一般在11月底,美国人都会呆在家里,如果你对黑色星期五抢购不感兴趣的话,呆在美国国内会很无聊,可以选择往南面去的cruise(航海)或者去加拿大玩之类的,加拿大不庆祝美国的感恩节,可以开车在美加边界(譬如布法罗,尼亚加拉大瀑布所在地)申请去加拿大的签证,相对纽约等的使馆领馆要容易一点,30天之内陆上回美国不需要美国签证。
 
长假
 
冬假包含了圣诞节和新年,一般三到四周,找短工的可能性不大,美国人过节不大热闹,讲究的是家人呆在一起或者去教堂活动,中国留学生可以选择回中国看父母,或者去热带旅游,弗罗里达、加州和夏威夷是不喜欢寒冷人的首选,喜欢冷天的人可以选一个滑雪度假村(Skiing Resort),那里有专门教授滑雪的课程,装备可以租,也会有室内的活动选择,譬如我们这里的滑雪度假村就有室内的四季水上乐园,随便可以玩上一天。
 
暑假很长,美国学生一般选择两件事情来做,一是打工,赚点钱好下一个学年零用或交学费;二是申请一个实习或者科研项目,实习生(intership) 一般是和自己专业相关的,为将来找工作积累人脉和工作经验,尤其是准备申请医学院、法学院的学生,暑期是通过跟班医生律师、参与紧急救护等积累实习点数的关键阶段;打算申请研究生的一般会申请参与暑期科研项目,各大院校和科研机构都会招收暑期科研学生,还有国家机构资助的REU(Research Experience for Undergraduate,本科生科研经验)项目等可以申请,参与这个对将来申请研究生院是加分项,留学生也能申请的。
 
美国假期多,计划好了的话,可以充分利用这些时间了解和融入美国文化、见识大自然、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积累人脉和经验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留学生活更有意义。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