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经常有国内的家长读者问我这个问题,这是我给出的清单。

证件

护照、出生证明(翻译公证)、成绩单(英文)、学位证书(如果在国内本科毕业)、疫苗注射证明(翻译公证)这些最好随身带,因为入学和就读过程中会有用处,至于其他如单身、无犯罪、亲属什么的证明不需要随身携带,一般也没有什么用,只有到申请工作查背景、办理移民申请等的时候有可能需要,所以有这个打算之前办也不晚。

钱和卡

带200美元左右的现金即可,建议最大票面20美元,随身带些1、2、5美元的小票子,机场、餐馆、出租给小费或者使用自动售货机买饮料或零食。其余办理入学马上需要的大额钱款可以用旅行或者现金支票等形式携带。带一张能国际通联的信用卡,父母的副卡即可,飞机上和到达美国后几乎所有的场合都可以刷卡。还可以把卡加到手机的苹果支付上(如果用iPhone),美国很多地方接受苹果支付。

手机

建议使用iPhone或三星手机,因为到美国运营商这里换个卡就能在美国使用,不建议用国产手机,因为到了之后往往需要重新买手机,而且把资讯导到新手机相对麻烦一些,不过有个旧的临时用到来之后扔掉买新的是可以的,美国的iPhone和三星机器都比国内便宜很多,而且一些运营商只要签约会给很大的折扣。手机里要存放所有的联络资料,还要醒目地设置一个ICE(In Case of Emergency,紧急情况)联络人。

手提电脑

这个绝对不建议在国内买,贵不说,还有软件问题,建议到所在学校的书店买,比国内便宜很多,还有折扣,软件也基本不要钱,维修方便。

衣服,鞋子、床上用品被子等

床上用品建议在美国买,国内的尺寸不适合美国的床,也比美国贵很多。衣服鞋子只带两三套当季的,特别喜欢的两、三套正装也带上吧,但不建议多带衣服鞋子过来,样子不合适这里的文化倒是其次,还有进了美国的干衣机会缩水很厉害,美国衣服很便宜,名牌更是,建议到美国之后买。

常用药

只建议带路上用的,美国药店感冒、发烧、头疼、外伤、过敏什么各种常用药很多,生病需要处方药的时候可以到学校clinic开。不建议带中成药,除非特别肯定其中不含有美国的违禁成分,还有一些国内的止疼药或含激素的在美国也属于违禁药品,过海关这类东西都是查的很严的。

吃的

别带!!!三个惊叹号希望能引起你的注意,因为很多食品不准过海关。美国大一点的城市有中国店,什么都能买到。现在也有网购,譬如亚米网、吃货小卖部什么的,买够50美元就可以免运费,父母在国内都可以帮助订购,结账可以用美国信用卡,也可以用微信支付,很方便的。

书籍

在美国最贵,因此确定自己需要的书籍最好带上,实在太重的话带上电子书版本,应该注意的是,不要买盗版,同理软件也一样。

 

除此之外,记着给孩子手机上下载一个免费的Uber App或者Lift App,连上手机支付,如果来接的人没到或者刚开始没车的时候可以打Uber或Lift,比出租便宜,也很安全。另外给孩子买一个国际旅行医疗保险,在学校医疗保险生效之前遇到突然生病或者accident的时候可以用。

大概就是这样,祝你们好运。

做号不易,打赏随意,打否都感谢支持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