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五开始和丫丫一起去宾州打东部篮球联赛,因伤病队里意外地只剩下五名队员能够上场,没有替补,大人看着实在很残忍,孩子们却从不放弃,到了周六下午的比赛丫丫脚上打起的三个大泡全部磨碎了,她和我说奔跑中都能感觉到了一个个碎掉然后水流出来的瞬间。但就这样,她们依旧一路赢球打到最后,只可惜这时她们真的太累了,最后输掉了决赛,周日晚上从宾州开回来的三个多小时里,丫丫是一路睡回来的。

这算题外话。

前两天看圈子里讨论同学聚会的时候,各种评论让我很开眼。

 

有人说,现在同学聚会男生明拼酒量,暗比实力;女生比身材、比背景、炫富吹牛皮,没有以前那么纯洁的友谊了。

 

也有人说,现在的同学聚会看起来很热闹,围坐了一大桌,但总是那么三五成群的说悄悄话,你说得来的就是那几个,说不来的坐在一起也没共同语言,你没用的话很少有人理你,现在的人实在很现实。

 

还有人说,不为睡个觉谁去同学会啊,单纯炫富?不怕借钱啊。

 

都说相见不如怀念,但是同学聚会永远有着这样和那样的吸引力,也听说过同学聚会会有炫富出什么的,有一个口溜“拆散一是一”,原来以为这样的事情不会生在我认识的人当中,但事实证明我了。也算是TOP2大学我认识的一个女生吧,读书时找的男朋友挺有眼光的,才横溢,虽不上英俊但高大忠厚,更幸运的是毕业之后两人修成正果,婚生子,事业发展也不错,尤其是男的,人前看好,当然背后怎么就不知道了。

 

几年前回校同学聚会,人在美国的我得恰好出差路回去了一次,次校庆聚会的整体印象特不好,主要是学校在捐钱处理上面,鼓励口吻地“要求”至少捐数千,不过钱倒没什么,问题是主要用在招待聚会吃喝玩,而不是使用在“捐”的口号“帮助在校困学生”上,而且校聚会的座位安排也是凭捐款数量决定,捐得多的坐主席台坐前排,捐一、两千就比较少了,算一般校友坐大礼堂的最后面,感印象里一向纯净校园的母校得也很臭味了。

 

为出差只停留了一天,匆匆忙忙的并没有多少时间八卦,但我是有机会和那个女生稍微聊了一下,得她状态还。但回美国后才知道,就是聚,她居然和过去的一个老同学擦出了火花,而且过后她真了并和老公离了婚,但男的并不想,她就去公室外坐着堵人,孩子都不小的年这样让别人很惊果是她真的是受刺激病了。直到在她是会清醒糊涂,常在班里同学圈一些莫名其妙的西,我看着真的很难过

 

同学聚会中常年在海外校友比不适的另一件事拼酒,一般里的聚会喝酒都是各自随意,一慢慢品酒一叙旧,而且说话为主,喝酒算是助。可在国内同学会拼酒的阵势是不喝倒几个绝对休的,好在我因当晚的机离开得以逃脱,据那晚超一半的同学喝醉了,身体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喝的多真的就是感情深的明么,挺人疑惑的。所以现在我对任何名义的聚会都看得很淡了,不热衷也不抵触,随缘就好。

 

做号不易,打赏随意,打否都感谢支持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