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几天接丫丫放学前,看还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于是决定先去佳市得(Costco,据说现在国内也有分店了)买点水果。路过奶酪火腿海鲜的熟食区时,看到袋装烟熏三文鱼在减价出售,原本要10.98美元一袋的有4美元的折扣,看有效日期还有几个月,我便随手捡了6袋放到了购物车上。
 
烟熏三文鱼是我家最喜欢的食品之一。原因嘛,在海边长大的我是海鲜来者不拒,就连不是海边长大的丫丫也很喜欢,味道好是一个原因,方便食用更是一个关键因素,撕开一袋摆盘后就能直接吃,放到抹点酱的咸饼干上便是深受欢迎的开胃小菜,烟熏三文鱼做的三明治更是丫丫的百吃不厌。虽然好市得每周都有各种折扣,但我这还是第一次遇到折扣烟熏三文鱼,而且折扣这么大,有点令人心动,所以当时想都没多想地比平时多拿了3袋,回家放到冰箱里慢慢吃好了。
 
问题是结账时出现的,收银机器扫出的价格是10.98美元,原价。我当时并没有注意到,收银员一边帮我装箱一边和我聊天,说这个牌子的烟熏三文鱼也是她最爱,我笑着接口,“每袋便宜4美元呢,下班赶紧也买上几袋带回家去?”这位美国大妈一脸疑惑,转过身去认真看了一眼刚打出的收据,然后对我说,“没降价啊,收银机打出的是原价,你看到货架上有折扣标志吗?”得到我肯定的回答后,她马上拿起对讲电话叫人前去货架核实,后者证实了我的说法,收银员赶紧一边向我道歉,一边试着改价钱,好把多收的钱退回到我信用卡上。
 
谁知好事多磨,收银员折腾了半天就是退不回来,于是她呼来了值班经理,后者鼓捣了半天也没有头绪,看到后面的队伍越排越长,我开始有点于心不忍,再说也惦着赶紧去接孩子,于是就说,”原价就原价吧,我还赶着有别的事情”。值班经理一听说,“那不行,我们不能多收你的钱,咱们把东西拿上到客服电脑上我给你处理吧”。我想也好,至少不会让别人排队在后面干等,哪知道到了客服电脑还是没法改价格,不过值班经理总算是找到了个中的原因,就是前几天卖的那批烟熏三文鱼有折扣,而今天新上架的这批没有了,工作人员没有及时撤去折扣标志。我一听既然是误会了那就算了,反正也是吃,原价就原价吧。
 
正准备离开,却被值班经理拉住了,他一边道歉一边请求我多等一会儿,说他有办法处理了。我看手机的时间离丫丫放学时间只剩十分钟了,内心十分焦急,实在想一走了之,恰在此时,值班经理给我递过来了一个好市得的现金卡,“很抱歉,由于我们工作失误给你带来了不便,这个卡上有25美元,略多于6袋应该的折扣,算是我们真心的补偿”。我一听反倒有点不好意思了,但看着这“一根筋”的值班经理满脸的真诚,再说也实在没有时间推来推去了,我只有恭敬不如从命了。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35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