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不久前的大选中,第一公主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可谓春风得意,以颜值和智慧赢得了无数粉丝。不过最近的她却有点烦,一是美国的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宣布将召回2万条在中国制造的伊万卡·特朗普品牌围巾,因为它们违反了美国联邦易燃性标准;二是她公司服装系列产品被曝绝大部分是在国外生产的,以致当选总统饱受压力,以兑现自己在竞选中把在中国和其他国家生产的公司都视为经济叛徒的说法,先要拿自己女儿的品牌开刀。
 
伊万卡服装品牌种种事实与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观点之间的冲突显而易见。特朗普经常批评美国企业的外包方式,并威胁要对把生产环节转移到其他国家的公司征税,但这正是伊万卡·特朗普品牌服饰系列的经营方式,萨克斯第五大道百货(Saks Off Fifth)里销售的伊万卡·特朗普品牌白色涤纶和氨纶衬衫产自印度尼西亚,同样品牌黑色和白色夹克产自越南,在相隔几个街区的梅西百货公司销售的该品牌短皮靴产自中国,相关的进口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5日与伊万卡有关的193批进口商品中,主要是来自她父亲反复攻击的中国制造的鞋子和手袋,还有中国、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地加工的衣服和衬衫。这次被认为具有安全风险的围巾也是中国制造的,使用的是100%的人造丝材质,美国监管专家收集样本后做了可燃性测试,证实不符合美国服装和纺织品面料的可燃性标准,因此建议消费者退货以获得全额退款。
 
说起“坑爹”,其实这并不是伊万卡的第一次,竞选过程中她也曾有过一次类似的举动,结果竟意外地给老爹的竞争对手希拉里捐了一笔钱。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正值竞选白热化阶段,伊万卡在伯爵夫人珠宝网站(Lady Grey Jewelry)上买了一个耳饰,就在她下单后,该网站联合创立者和设计师马蒂内利(Jill Martinelli)和基亚德(Sabine Le Guyader)马上把部分她购买耳饰的钱捐献给了希拉里竞选,并在美国一社交网站上传照片公布,想来够让人窝心的吧。
 
候任总统特朗普有一个复杂的家庭,三次婚姻为他带来了五个孩子,小唐纳德(Donald Trump, Jr.)、伊万卡(Ivanka Trump)和埃里克(Eric Trump)是第一个妻子伊万娜·特朗普(Ivana Trump)生的;蒂芙妮(Tiffani Trump)是和他的第二任妻子玛拉·马普尔斯(Marla Maples)生的;10岁的巴戎(Barron Trump)和现任妻子梅拉尼娅·特朗普所生的。特朗普的子女们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一夜成名”,他(她)们各个角色复杂,不过好在都没有父亲身上的那种棱角和拳击手本能,伊万卡擅长外交,能周旋在各种赞助人中间,小唐纳德则以执行能力擅长,在指责和攻击父亲前竞选经理上措辞严厉;埃里克是父亲当选后如何执政、内阁重要席位将由谁担任等相关决策的积极参与者;而蒂芙妮在共和党代表大会上的演说至今令人难忘,她偶尔泄露一点特朗普在教育子女方面的私人信息,比如他习惯在她的高中成绩单上字迹潦草地写下一些话,有效地拉近了这名地产大亨和常人之间的距离。
 
但特朗普的孩子们偶尔也会作出坑爹举动,除伊万卡外,特朗普儿子小唐纳德在共和党提名大会上很受欢迎的演讲,竟被踢爆部分内容与一名专栏作家在《美国保守派》杂志上一篇文章的部分内容“高度相似”,这样的例子还有,特朗普们的杰出与坑爹并存,恐怕将是我们将越来越多地看到的真实一面吧。(心路独舞系头条号签约作者)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