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个月的老兵节(Veteran’s Day)期间,美国的不少驻军所在地举办了老兵回访并检阅部队的场面。驻扎在华盛顿的陆军某部就举行了一次最高荣誉(Army full honor review)的阅兵仪式,由美国陆军仪仗队全行操演,而检阅部队的人不是什么手掌,而是一群步履蹒跚的老兵,由现役的指挥首长陪同,场面看起来特别令人感动。
 
这是二战的老兵们在华盛顿的二战纪念碑前检阅部队。
 
以前曾看到有一种说法是美国从不举行阅兵,在美国住了近二十年除了看到节日的庆祝或纪念游行之外,我还真没看过总统或官员等检阅过部队,直到这次看到老兵检阅部队我才知道美国也有阅兵式的,但更多是象征意义的荣誉而已。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