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五开车送丫丫去篮球训练,间隔我几辆车前面的三辆车发生了连环追尾,由于事发时大家的速度几乎都在每小时60英里(约合每小时96公里)左右,事故造成的损失很惨重。
 
看到前面出事,我赶紧把车停下来,然后拨打911叫警察和救援,这时我前后车辆里的男人已经连忙下车跑去现场看是否需要帮忙。隔着20米左右的距离我可以清晰地看到三辆出事的车辆,从现场分析,应该是第一辆车因某种原因踩了急刹车,第二辆车跟得太近或反应不及时追尾,第三辆车紧接着追尾第二辆,高速导致的强烈撞击把第二辆车几乎“挤”扁,这辆看起来很旧的车没有保护气囊爆出,想必里面的司机和乘客一定受伤严重,果然第一辆、第三辆车的人都走了出来,第二辆还没动静,看到大家一起围向第二辆车,我的心底一沉。
 
三分钟后,警车呼啸而至;五分钟后,救护车和消防车相继抵达,各种车辆很快围住了肇事现场,这时我才想起来应记录下来,作为报警证人我得留在现场,因为带着孩子不便下车,我便告诉丫丫隔着车窗用手机拍几张现场照片,不过要尽量避开涉事和受伤人员。
 
 
就在消防人员几乎锯开了第二辆车时,医疗直升机抵达了,想必是现场的救护人员认为伤员受伤过重专门呼叫的。按照我们这里的救援规定,当地面运送路程超过30分钟,而且被救援对象属红色或黄色等级的危重病人,如伤者失去意识、大出血、急需截肢等才会呼叫医疗直升机进行救援。
 
行驶在车祸对面路上的朋友友情提供,图中可见等待的医疗直升机。
 
车祸发生后大约半小时左右,被救出的伤员经地面医疗人员的紧急处置后,由医疗直升机带着伤员升空,这是丫丫拍下的照片。
 
 
在美国发生车祸时,不论损失是否严重,也不论是否有人受伤,要做的第一件事情都是打911报警。在911电话里,话务员问的第一件事一般是是否有人受伤,然后会定位和确认车祸发生的地点,如今智能手机在美国非常普及了,只要报警者开通了“所在位置”功能,911话务员一般马上能够知道所在位置,并同步通知给附近的警方、消防和救护人员,如果事发地点的地面救援时间过长‌‌、伤者又病情危急的话,‌‌还会同时呼叫救援直升机到现场。
 
 
有人会问,出动直升机救援是否很昂贵?首先这种救援都是先救助后付费‌‌的,因为根据美国“紧急医疗服务法”,无论伤者是否有支付能力,无论事故的责任人是谁,医院都必须要为患者提供急诊服务。至于费用,主要取决是哪种救助机构,美国空中救助的机构有两种,一种是政府和非营利机构,他们一般从病人的医疗保险公司索赔,病人只需支付100美元上下的共付部分(copay),或对病人免除收费,我们这里就是这种,因为救援人员以志愿者为主,运行经费来自当地人的募捐等活动。另一种是提供紧急医疗服务的商业机构,他们也会向保险公司索赔,病人若没有保险的话会很昂贵,不过你实在没有钱的话,也可以通过“讨价还价”减免,这类公司一般会建立‌‌“病人困难基金‌‌”,以缓解未参保者和自身偿付的困境。(心路独舞系头条号签约作者)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