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好看的娃娃脸上带着酒窝,彬彬有礼,言语温和,低调内敛,这是特朗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给所有人的第一印象,而他在特朗普竞选中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在特朗普被共和党正式提名之后才浮出水面的,而为此,他不惜背叛了自己的家族与信仰。
 
库什纳于1981年1月10日出生在新泽西州一个显赫的家族,2003年获哈佛大学社会学本科学位,2007年获纽约大学得法学硕士(J.D.)和经济管理硕士学位,就是这样一个标准的贵族富二代,与特朗普的长女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在2009年结合,两人育有三个孩子,他是特朗普竞选班子幕后虽没正式头衔但却一直握有实权的竞选主管。
 
库什纳的人生也因此打上了矛盾和背叛的印记。
 
库什纳先是“背叛”了自己和家族一直信仰的党派。在和特朗普女儿结婚之前,库什纳是民主党的忠实资助者,在1991到2006年间,他给民主党捐出的现金超过了10万美元,而库什纳家族的其他人至今仍是民主党的拥趸,几十年来这个家族为民主党提供的资助无计其数,但现如今的库什纳却是共和党候选人、岳父特朗普竞选的高级幕僚,并正以一种渐进但明确的方式,实际参与了特朗普总统竞选的方方面面,以至于越来越多的圈内外人士把他视为事实上的竞选经理。
 
库什纳同时也在与自己的宗教信仰背道而驰。他出生于一个正统严格的犹太人家,是大屠杀幸存者的孙子,以致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在与他结婚之前不得不正式皈依犹太教。但现在库什纳却在为白人民族主义者和反犹太主义者的领袖特朗普工作,做为他竞选活动的核心人员,库什纳在斡旋特朗普与其他共和党人、犹太团体等之间矛盾上成了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
 
库什纳也因为婚姻在改变自己的职业道路取向。作为库什纳公司拥有者之一、一个房地产开发商、投资者和报纸出版商,库什纳在大学期间就曾在哈佛附近社区投资改造旧住宅楼,赚下的钱加上家人的担保,他得以于2006年花1000万美元买下了《纽约观察者》(New York Observer),在2007年26岁时,库什纳又创下了当时独栋建筑购买历史的全美最贵纪录,他花18亿美元买下了纽约第五大道666号,主要交易用时不到一个星期。在2007至2016年间,库什纳在纽约房地产上至少投资了70亿美元。但特朗普参与竞选后,库什纳对房地产帝国投入的时间和过去相比少得太多了,他是特朗普演讲稿的写作者,并负责组建他的白宫过渡团队,还一边忙于陪着特朗普到处飞,一边忙着应对连串的竞选电话和会议,成了事实上的竞选主管,尤其在6月特朗普前竞选主管Corey Lewandowski被解雇之后。库什纳没有政府工作经验,没有政治背景,显然他在竞选中获得的权威靠得不是传统的履历和经验,而是婚姻。
 
最可怕的是,库什纳在竞选中的政治行为,也正在以一种令人难堪的方式羞辱着整个库什纳家族。库什纳的父亲、著名地产发展商查尔斯·库什纳(Charles Kushner)曾将库什纳家族的房地产企业打造成了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帝国,但2005年老库什纳却因逃税、干扰证人和非法竞选捐款而被投入联邦监狱,经办的前联邦检察官就是被特朗普任命为高级顾问的现新泽西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后者公开称老库什纳为“卑劣”和“十恶不赦”,但现在小库什纳和克里斯蒂已成为谨慎的盟友,很有些“与虎谋皮”的味道,以致他的亲弟弟约书亚·库什纳(Josh Kushner)的发言人表示,尽管约书亚很爱自己的哥哥,也不会说任何让他下不来台的话,但他本人绝对不会把票投给特朗普。(心路独舞系头条号签约作者)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