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周,因患肺炎而中断竞选的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重回竞选轨道,最新一项民调显示,打破“已死亡”、“只剩一年寿命”、“使用替身”等各种“健康门”谣言的希拉里,已再度拉开了患病期间被特朗普逼窄的领先优势,根据NBC新闻/Survey Monkey周刊竞选追踪的民调数据,希拉里在该民调机构首次做出的“有可能投票选民”中的支持率(50%)领先特朗普(45%)5个百分点,而在“注册选民”的民调中,希拉里的支持率是49%,特朗普只有43%,被希拉里领先了6个百分点,而上周她的这项支持率(48%)只领先特朗普(44%)4个百分点,显然希拉里的领先优势重新扩大。

自七月以来希拉里的支持率一直保持着领先特朗普的态势,如果她当选,和以前总统配偶最大的不同是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不是女人,不会成为第一夫人,克林顿将会是美国历史上首位“第一先生”(First Gentleman)。那么,以前第一夫人们在白宫承担的角色谁来替代,又怎样才能最好地安顿这位荣耀与丑闻并存的前总统的白宫角色,这将是民众非常关注的问题。

希拉里倒很干脆,说她将会派克林顿去做最难的任务——复苏美国经济。

毋庸置疑,前总统克林顿对此很擅长,他在任期内的业绩证实了这一点。这位前总统根本不会去做美国第一夫人们承担的传统角色,像插花、客人名单和晚餐菜单等,他不怎么了解瓷器图案,也肯定不会去在白宫圣诞树的装饰问题上花多少心思,总统配偶那一成不变的礼仪性职责对他太没有吸引力了。克林顿的幕僚们甚至认为他不会居住在给第一夫人准备的白宫东翼,因为那里太安静,虽然历史上美国人对第一夫人参政一直持很不赞成的态度,稍有越界便会招来各种微词,当年希拉里就因为在白宫西厢有办公室而支持率大跌,但克林顿的遭遇将会很不一样,预计作为第一先生的前总统,在白宫的参政自由度会超过以往所有的第一夫人。

前总统未来在白宫中的作用已成了很多人关注的问题,不过政治手腕杰出的前总统克林顿对此似乎并不特别担忧,他在民主党提名希拉里的大会上做的传统第一配偶演讲就证实了这一点。在这个动人的演讲中,克林顿以人性化的笔触描绘了希拉里作为伴侣和家长的表现,他还回忆了女儿出生的那个夜晚,回忆他们一口气看完《警察学校》(Police Academy),还有他开车送女儿上斯坦福大学时希拉里往抽屉里铺纸的场景,让台下倾听的女儿切尔西泪流满面。

在美国历史上,没有一个有着类似克林顿历史的女人有可能会成为第一夫人,试设想,如果是劳拉·布什或米歇尔·奥巴马在白宫期间婚姻出轨的话结局会怎样,当年仅是离过婚的福特夫人贝蒂·福特就已经够有争议的了。克林顿能够逃脱这一苛刻标准的要求是因为他是男的,而且他不是普通男人,是四名在世的前总统之一,虽然他不完美,但不管我们愿意还是不愿意承认,我们已经开始接受他身上那些耀眼的不完美了,不管他怎样完成前总统到“第一先生”的转型,相信公众对他的宽容度都会超过特朗普的夫人梅拉尼娅。(心路独舞系头条号签约作者)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