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两天,一些宣称洛杉矶机场免税店掌掴女剧情出现大反转的文章开始在网路流传,说真相是——

 

免税店的人疑似偷大妈的信用卡,大妈拍了一下她的头,随后店员哭了,大妈和她老公不停给该店员鞠躬道歉。该店员不依不饶,让警方把大妈带走,在大妈被带走后,免税店的人抢先联系各大媒体,把大妈的护照号,生日全部曝光,贼喊捉贼,让大妈身败名裂。

 

甚至有的文章还用了《美、澳机场全部沦陷 肆意欺诈 华人务必警惕》之类的题目,暗示在世界很多国家机场免税店买东西时都会有卡莫名丢失的情况,如果联系银行要挂失卡,店员又称卡找到了,作案手法极其类似等等。

 

真相如何呢?今晚(美国时间83日晚7:42)我通过脸书直接对话了洛杉矶机场警察局公共事务办公室(Public Information Officer)警官Rob Pedregon,以下是对话截屏。

 

这是对话的翻译:

 

舞:我首先介绍了自己在美国的职位和撰写的专栏等,然后进入主题——前几天一位名叫Qi Liang的中国游客在您机场免税店,因为丢失信用卡而掌掴店员后被捕,现在中国有些媒体称店员涉嫌偷窃梁的信用卡,还说该店可能卷入身份盗窃之类的活动,请问这是否是真实的?警方是否有这类相关的调查?

警官:就我们调查的结果来看,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能支持这种说法的证据(后面原来还有一句有关当事人的评论,警官没有给我许可发表,我因此把它覆盖了)。

 

舞:谢谢。

警官:不客气。

 

舞:我写评论的时候能引用您的回答吗?

警官:可以,除了那段有关“借口“的评论(我覆盖的部分),我是公共事务办公室(Public Information Officer)警官Rob Pedregon

 

舞:一定,再次谢谢。

警官:不客气。

 

那么,有人不免要问,既然偷卡不成立,免税店发飙的Qi Liang怎么会被释放又回国了呢?这个梁大妈自己的律师邓洪(英文名字Daniel H Deng)在接受美国中文媒体采访时已经做了解释。邓洪接受Qi Liang的委托,全权处理洛杉矶机场免税店打人案,邓律师的版本如下——

 

728日晚梁在免税店购物,选择了总计199美元的商品后,用中国银联卡支付。完成购物后,她得知该免税店正在促销,买够400美元的商品返还现金20美元,于是要求退货,计划重新选购商品。梁退货时,将银联卡一并交给售货员,但过程中双方发现商品货款金额不对。这时,其他顾客请售货员帮忙,售货员暂时离开,返回后突然找不到梁的银联卡,梁开始恼怒,与售货员之间的冲突逐渐升级。在梁拿出手机准备向银行挂失的时候,售货员找到了在柜台刷卡机底下压着的银联卡,此时的梁非常气愤,情绪失控,突然出手掌掴店员两巴掌,引发之后的航班延误,她自己则被抓捕。邓洪表示,梁在729日凌晨3时获释,目前这宗打人案定于8月晚些开庭,因案件属于轻罪,梁本人届时不需要返回美国出庭受审,邓洪作为代理律师,可以代她出庭。邓律师表示如果被控罪名成立,梁女士会被判入狱1年及1000美元罚款,不过邓律师也表示当事人提出了诸多疑点(我采访洛杉矶警察局时他们认为这些疑点都没有证据支持),认为事出有因,并非故意伤人,目前已经发律师函要求提供当时的录像带,8月下旬将代表当事人出庭进行无罪辩护 。

 

媒体称邓洪是美国洛杉矶市的一名华人执业律师,我到加利福尼亚州司法局网站调出了邓律师的执照(截屏如下),他独立开业一个“邓洪律师事务所”。

(心路独舞系头条号签约作者)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4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