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几天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克利夫兰召开,场内场外十分热闹。按理说,特朗普在大会上如愿获得共和党提名,将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角逐下一任美国总统,这本该高兴才是,但这两天他却有点烦,不我应该说他非常烦,从他聆听泰得·克鲁兹(Ted Cruz)议员在大会黄金时段重要讲话时的表情便可见一斑。


 

克鲁兹议员的讲话对特朗普来说不啻是一大灾难。讲话安排在大会的黄金时段,克鲁兹不仅没有表态支持特朗普,而且公开呼吁大家要“凭良心投票”,不出意料,他结束下台时被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大声起哄。这表面看貌似克鲁兹在自取其辱,实际上是特朗普和其竞选团队误读了形势。克鲁兹在初选中赢得了足够的州,按理也可以将名字放在共和党提名的名单上的,但这会导致周二晚上提名时正式的现场竞争,特朗普想避免这一局面,于是只要克鲁兹自己不进入提名名单,特朗普就允许他即使不许诺支持也可讲话,特朗普团队在本周一就已经知道克鲁兹在演讲中不会表示支持,但没想到克鲁兹被轰下台的负面影响远超过了将他的名字也纳入提名投票名单。作为一个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决策和斡旋能力,尤其是化解不同政见群体的能力,实在让人捉急。

 

在共和党代表大会的门外,特朗普也遭遇了从全美各地纷涌而至的抗议者的示威。在这些抗议者中,有来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也有来自巴勒斯坦地区的穆斯林移民,有宣扬和平与社会公正的反战活动组织,也有土生土长的美国公民。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会场门口,大声呼喊口号,指责特朗普的竞选政策,尤其是针对移民和穆斯林的批评正让美国四分五裂,警察不得不用人力挤出一条走廊,供参会代表通过,示威者和特朗普的支持者之间还发生了激烈的辩论,尽管整个抗议活动还算平和。

 

更让特朗普窝心的是,他娇妻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在大会上的讲话被指抄袭,她资历造假的事实也被扒了出来,就连他儿子的演讲文章也被指抄袭。前名模梅拉尼娅一袭白裙亮相,本很惊艳,虽口音略重,但内容不乏轰动效果,不过很快推特上有人指出,讲话内容是抄袭第一夫人米歇尔2008年演讲的,很多媒体把二者进行对比,相似度超过90%。更有甚者,梅拉尼娅个人官网介绍自己16岁开始成为模特,但走上职业模特是在取得了大学学位之后才,她在大会上演讲中也明确提到自己是从“斯洛文尼亚的一所大学的设计和建筑学专业”毕业的,但著名的《赫芬顿邮报》爆料说,梅拉尼娅不但抄袭演讲,学历也涉嫌作假,两名为她撰写传记的记者承认,她其实在大学一年级就辍学了,也从未获得过建筑学的学士学位。不过,如果你觉得这一切已经够丢脸的话,这还没完,特朗普儿子演讲的部分内容也被爆出与一名专栏作家在《美国保守派》杂志上一篇文章的部分内容“高度相似”,让人不禁惊问,这家子人到底咋了,居然全家抄袭!

 

其实在这次共和党代表大会之前,特朗普就内外受挫。先说内,他自己深陷“川普大学”诈欺案和无数诉讼个案,被国税局查税,迄今拒绝公布历年税表,而且因无力拉拢有影响力的共和党人而多次遭到批评,多位议员都婉拒做他的副总统候选人。再说外,两三年来困扰希拉里的“电邮门”和班加西事件终成过去式,司法部宣布不起诉,这让特朗普失去了攻击希拉里的两大武器,就连一直不退选的桑德斯也终于宣布退出转而支持希拉里,奥巴马总统更是出面为希拉里站台。

 

让特朗普窝心的这些事儿,明显体现在支持率的民调上。在共和党大会召开前的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相对特朗普支持率的竞争优势已经扩大到12个百分点。而代表大会召开后特朗普的支持率继续下滑,根据《纽约时报》的预测,至少目前看,希拉里有76%的几率打败特朗普成为美国新一任总统。(心路独舞系头条号签约作者)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