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五角大楼(The Pentagon)是美国国防部的所在地,是美国的军事中心,也是世界军事战略的中心,更是许多中国游客向往“到此一游”的地方。好在五角大楼是面向游客开放的,但要通过其专门的网址提前预约,参观的过程中还必须关闭手机及所有无线电信号,并在导游的陪同下,当然拍照是禁止的,因此这组特别许可下拍摄的照片显得尤其珍贵。

 

本月3日,五角大楼迎来了一个以我们华人为主的参观团体,一走进门眼睛顿时亮了,这导游小哥也太帅了吧?




 

估计是不常和亚裔美女们打交道,小哥开始有点拘谨,但不久就放开了,幽默顽皮的一面很快释放出来。




 

 

这个导游是特种兵克里斯托弗·毛利托里斯(Christopher Molitoris),他已在这里做了一年半的导游了,一共带过约1500个游客或贵宾团,每年五角大楼约有10万名游客前来参观。


 

 

五角大楼的外形看起来像颗五角星,所以得名五角大楼,它由美国建筑师乔治·贝格斯特罗姆(George Bergstrom1876-1955年)设计,费城建筑商约翰·麦克沙恩(John McShain)承建,1941911日动土,1943115日完成。五角大楼是目前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的单体办公楼,其总建筑面积达60.4万平方米,其中办公面积为34.4万平方米。大约有23000名军方人士及文职人员在五角大楼工作,另外还有约3000名非国防志愿者。


 

 

参观五角大楼留下最深印象的是那无穷无尽的走廊世界,走廊两侧墙壁上的无数相框一点一滴地记载着美军历史上的重大事件,还有世界各地国际组织的内容,包括北约组织各国的国旗,也有的镜框空白,据说是给世界各地随时发生的事件预留备用的。一个小型的9·11纪念馆建立在被撞击的五角大楼部分,另一个是在楼外的黑色花岗岩石碑,上面刻有在此丧生的256人的姓名。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364天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