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的人天生比你幸运,含着金钥匙出生,凡事不费吹灰之力,例子可参考那位“国民老公”。

 

有的人天生比你好看,在颜值横行的现世风气下,多数事情也能求仁得仁水到渠成,例子可以从一些才华并不出众的歌星明星中找。

 

还有些人虽没颜值也没靠山,却天生有出众的魅力(charismatic),有比其他人更会鼓动(或蛊惑)听众或观众的能力,从而也能在颜值和靠山林中杀出一条“血路”,典型的例子如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名主持人奥普拉(Oprah Winfrey)等。

 

如果你没靠山、没颜值也没独特的魅力,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是不是就很难立足了呢?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根据美国哈佛大学著名心理学家艾米·卡蒂(Amy Cuddy)在其最新出版的书《Presence》中的介绍,一个人的性格中还有一种与个人魅力同样重要的特质,这种特质直译的话可叫“存在能力”(presence,也即前面提到的新书名字),义译的话可称为“表现力”,指的是一个人在有难度的谈话(如和老板)或做公开演讲(presentation)等这样富有挑战性质的场合,能调整自己去适应所处的环境、并展现出自己全部潜力的一种能力。

 

Amy Cuddy

 

 
话题:



0

推荐

心路独舞

心路独舞

766篇文章 1年前更新

专栏作家,博士,任职于美国大学,《今日头条》千人万元项目签约作者,新浪2015年度教育影响力自媒体人。

文章